文章详情
去App查看

【深度】你造宝马为什么不造超跑吗?

造超跑真不是容易的事!

导读:

宝马没有生产超级跑车

奔驰奥迪的超跑怎么来的?

造超跑其实是赔钱的生意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细翻宝马的车型阵容,同级车中出类拔萃的车型比比皆是

然而却始终没有一台,站在金字塔顶的超级跑车,能够给宝马迷翘首仰望

M3虽然是高性能轿跑的佼佼者,但是对于高端玩家,怎么会满足于一台431匹马力,售价100万的轿跑呢?

而宝马售价最高的车型是M6,TA并不是一台顶级超跑,而是大型豪华轿跑车

是的,宝马还有i8,然而宝马生产i8的目的,在于让一小部分人能体验未来

而为了与这种超脱的境界搭配,i8必须以美轮美奂的跑车外形出现,否则弄个1.5T混合动力普通三厢轿车,卖个100万人民币,那就真是不叫好也不叫座了

那么,为什么宝马不铁了心造一台超跑呢?

先来看看对手,奥迪背靠着大众集团,而大众收购了兰博基尼,把盖拉多的技术引进来,才有R8的出现

奔驰虽然有造超跑的传统,但SLR McLaren、SLS AMG等顶级跑车,用的都是AMG的发动机,而奔驰也是背靠着戴姆勒集团,才能干得出收购AMG这种豪举

反观BMW AG,虽然坐拥劳斯莱斯、宝马、MINI三个品牌,但跟大众和戴姆勒比起来,还是有一定差距:

2015年年度收入:

大众集团:2366亿美金

戴姆勒集团:1658亿美金

宝马:1022.5亿美金

2015年度研发费用:

大众集团:153亿美金

戴姆勒集团:76亿美金

宝马:55亿美金

雇员数:

大众集团:610076人

戴姆勒集团:284015人

宝马:122244人

可以看出,无论从收入、研发费用、雇员人数,宝马都不如这两个汽车集团

当然,从另一个角度来说,宝马仅凭三个品牌,其中两个还是小众品牌,就能稳坐豪华车老大宝座长达11年,也是不得不服,这个就不展开讲了。

而通常来说,顶级超跑都是赔钱的生意,最典型例子莫过于布加迪,卖一台赔一台

保时捷在90年濒临破产,起死回生靠的不是911,而是靠新推出的入门级跑车,Boxster、Cayman大赚了一笔。

而保时捷有今天的918和勒芒冠军,跟广大为卡宴、帕拉梅拉买单的车主是分不开的。

而法拉利即使车卖的死贵,真正给法拉利赚钱的,不是458、F12,而是F1赛事的各种赞助、广告。

凌志的LFA,也不用提了,虽然是最顶级的跑车,但赔钱赔得一塌糊涂。

事实上,造高端跑车赔钱这事儿,宝马本身就经历过!二战结束后宝马重新开始造车,一来就是最豪华的501“巴洛克天使”,还有猫王都要买的507跑车,还有美式豪华风格的503。

之后的事大家也知道了,1959年宝马濒临破产,险些被卖给奔驰!之后靠匡特家族注资,生产更靠谱的1500/1600系列,重新振作,最终走到今天的豪华阵营老大位置

所以你说,聪明人还会在同一个地方栽两次跟头?

说了那么多,宝马到底能不能造超跑?能!

1993年,迈凯伦的第一款公路跑车,迈凯伦F1

使用的正是宝马M Power的发动机!,6.0升V12,峰值马力627匹!

如果你觉得数据还不够直观,两年后法拉利的顶级旗舰跑车:F50

4.6升V12,峰值马力520匹!,差距足足有100匹!

(千万别说因为法拉利排量没做大,这是旗舰,不会有所保留的)

事实上,时至今日,迈凯伦F1与布加迪威龙同时起步,F1还能甩开威龙好几个身位!直到240km/h(大概)之后,威龙才能追上并超过!

(来自Topgear)

而在2018年,宝马8系将会回归!

8系将会是“集宝马旗下最新科技和设计语言”的车,而而其中M8这台车型,会是一台“巨牛叉的作品 ”!你,期待吗?

点击展开剩下0%
打开汽车之家App 阅读体验更佳
本内容来自汽车之家创作者,不代表汽车之家的观点和立场。
举报/纠错
打开汽车之家App 查看全部评论
精彩视频
相关阅读
数据加载中...
发条有爱评论~
评论
点赞
收藏
分享
2026-06-24 00:38:57
2026/6/24 00:38:57